索引号 12332211/2020-1734893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8-17 公开日期 2020-08-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酒驾后他与副驾换座位,转身却被拖鞋“出卖”……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喝酒后开车遇到交警临检,他一把拉过副驾换座位“掉包”,转身却被自己的拖鞋“出卖”。8月12日深夜,汨罗一名男子被查酒驾后做出“迷惑”行为,不但没能帮助自己逃脱酒驾罪名,反而“成就”一段贻笑大方的故事。

黎某接受酒精测试仪测试

当晚23时许,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交警在高泉路与罗城大道交叉路口设卡查酒驾。23点25分,一辆行驶中的白色小车在离卡点不远的地方突然停下,很快引起了检查民警的注意。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民警意识该车可能存在问题,迅速靠近该车进行检查。

当车门打开,驾驶座上的男子露出一副不知所措的迷茫表情,待仔细查看,民警还发现驾驶室油门处居然放着一双男士拖鞋,而驾驶座上的男子还穿着好好的皮鞋。

这一幕着实让在场民警哭笑不得,也由此怀疑该车驾驶员涉嫌酒驾“掉包”。 “我们特别注意了一下副驾上的男子,发现他脚上居然没有鞋子,而且当我们开始询问时,他不但一直借打电话躲避询问,身上还有明显酒味。”

经进一步调查,原来当天晚上,司机黎某和朋友喝了一些啤酒,并驾驶车号为湘F6NBXX的小车回家,途中却遇到交警临检。为逃避酒驾检查,黎某临时决定和副驾驶座的黎某平互换座位。

据副驾驶座的黎某平供述,当黎某突然要求自己换座位时,自己还在睡觉,直到换了座位也没反应过来。而实际驾驶员黎某也坦白,自己因为逃避违法心虚慌乱,换了座位后连鞋都来不及拿回穿上。

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测试,黎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5mg/ml,涉嫌酒驾,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如今,黎某对于自己企图酒驾掉包蒙混过关的糊涂行为也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