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4816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24 公开日期 2020-09-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追尾后驾驶员淡定被困半小时,经消防解救说“谢谢”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9月23日 00时45分,107国道发生一起小型厢式货车与大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小货车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中。汨罗市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经仔细观察发现,小型厢式货车车头受损严重,驾驶员被方向盘和中控台顶住胯部无法动弹,且出现手臂疑似骨折,左腿无知觉的危险情况。

“不要急,不要紧张,我们会救你出来。”“好的。”虽然被困良久,但驾驶员表现得十分淡定。经反复确认现场安全并拉上货车手刹后,消防员刘伟带队利用液压剪断钳将变形的驾驶座门拉开,再深入破碎的驾驶室,使用液压扩张器对方向盘及仪表盘部位进行破拆。约半小时后,驾驶员被小心翼翼抱出驾驶室。

“谢谢你啊!”被推进救护车前,驾驶员因被移动身体感到疼痛皱紧了眉头,但仍不忘向刘伟表达了感谢。 “感觉非常欣慰!能够救援成功就是一件最值得高兴的事。”刘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