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78268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1-06 公开日期 2021-01-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交警集中约谈快递外卖行业负责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了进一步落实快递外卖行业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机制,提升企业员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1月5日上午,汨罗交警召集辖区12家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汨罗交警城区中队向企业负责人通报2020年快递外卖行业涉及的道路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行为,并对事故多发、交通违法频率高的美团外卖企业点名通报。交警指出,针对快递员骑手闯红灯、逆行、超速、随意穿插、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严查严罚。各快递、外卖企业内部要制定安全管理机制,设立专职安全员对员工的交通参与行为监督管控,同时要落实岗前培训,力推交通安全教育常态化。交警与企业之间形成“双监督,双处罚”的管理机制,共同维护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

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状,并与中队就如何规范管理快递外卖员工安全行车配送进行沟通和交流。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全力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整改消除企业员工存在的交通违法问题,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