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79258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2-10 公开日期 2021-02-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争分夺秒!汨罗交警为煤气中毒女孩打开生命通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2月9日下午,汨罗城区发生一幕惊心动魄的救援场面:一辆闪灯鸣笛的警车“狂飙”,在春节拥挤的街道上,为一名煤气中毒的女孩打开生命通道。

警车开道为煤气中毒女孩打开生命通道

当天中午两时许,群众报警称白塘镇木屯村一女孩煤气中毒,需立即送往人民医院抢救。交警大队长李波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挥城区中队派遣一辆警车、一辆警用摩托车前往G240汨罗江大桥处接应,并坐镇指挥中心,调度春运期间全城执勤岗位的警力,为女孩提前打通生命通道。

14时17分,在G240汨罗江大桥处,城区中队教导员吴红权乘坐的警车成功对接患者乘坐车辆,一路闪灯鸣笛开道,经屈原大道、罗城大道、高泉路,历时7分钟,走完了春运期间至少需要20分钟才能通过的路段,为抢救患者争取了宝贵的13分钟时间。

女孩被顺利送往人民医院抢救

经了解,女孩张某今年10余岁,因煤气中毒晕倒在地一段时间,被家人发现时,已经意识模糊。民警离开时,伤者已被送入人民医院抢救室进行救治,记者获悉,女孩暂时情况出现好转,意识恢复清醒,目前正在进一步进行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