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1845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5-20 公开日期 2021-05-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一天排查上万张照片,汨罗民警“揪出”肇事逃逸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排查了上万张照片,找到了肇事车辆!”5月18日,汨罗市交警大队长乐中队教导员陈彦颇为惊喜。自15日发生一起肇事逃逸案后,中队民警在无有效监控、无目击证人的情况下,用3天时间找到肇事车辆,并顺利将嫌疑人拘留归案。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15日凌晨零点。在长乐镇江边道路上,一辆正常行驶的摩托车被对面驶来的小车撞倒,伤者受伤骨折,此后被送往长沙治疗,而肇事车辆逃之夭夭。

“出警后,发现现场没有监控可以拍到肇事车车牌,但我们根据现场遗留物,判断是一台黑色老款福特车。”陈彦告诉记者,为寻找到肇事车辆,长乐中队民警在市公安局情报大队秦汉平的协助下,开始排查长乐镇周边多个监控,调阅监控中自14日起记录到的每一辆车。

“一个监控每天记录的照片有上万张,我们在第二天排查到其中一个监控时,发现有一辆经过的车与嫌疑车辆相吻合。”虽然排查数量庞大,任务艰巨,但民警花了两天时间,最终取得令人欣喜的进展。

17日下午,长乐中队中队长刘宏俊通过车辆登记信息联系到车主所属村庄并上门。当晚,长乐镇合旗村袁某某到中队投案自首。根据对袁某某车辆现场比对,发现车辆左侧车头处有明显损坏痕迹。

在证据面前,袁某某对肇事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袁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