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22758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6-02 公开日期 2021-06-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民办实事|汨罗交警开展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民警进社区向群众普及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学法减分等重要举措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汨罗市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教育整顿与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服务群众密切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坚持以“七进”宣传为重点传播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醉驾入刑十周年了!”以此为契机,民警先后走进快递、外卖公司,面对面向骑手讲解骑行电动车戴头盔的重要性、酒驾醉驾危害及违法成本等,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企业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针对农村地区群众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现象,民警来到三江镇智峰村,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形式,开展“一盔一带”“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上路、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危害和后果,加强老年人和儿童的交通宣传教育。

除”进企业”进农村”外,“进学校”“进驾校”“进社区”和“进网络“也是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关键词。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准”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法制观念和文明驾驶意识,民警向群众普及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学法减分等重要举措,征求交通管理工作意见和建议。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目的是通过各式各样的宣传方式,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向市民讲解身边典型事故案例,警醒大家安全、文明出行。”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