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23992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6-07 公开日期 2021-06-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00余车辆爱心送考,交警铁骑全天护送!汨罗志愿服务助力高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6月6日上午,2021年"爱心助考,汨罗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汨罗市文明实践中心启动,数十台带有"爱心助考,汨罗在行动"标志的出租车、私家车在交警铁骑的带领下,沿城市干道巡游宣传,助力高考。

据了解,今年汨罗共有100多辆出租车、私家车参与爱心助考活动。高考期间,凡有需要的高考学子及其家属看到带有上述爱心标志的车辆皆可招手即停,免费享受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此外,交警部门组建了由11名警用摩托组成的护考铁骑分队,在送考路上全天候护考,确保送考顺利。如在送考路上遇到紧急情况,市民还可拨打110求助。

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助考心系莘莘学子。多年来,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一道,用爱心帮助那些乘车条件不佳、家庭比较困难的高考考生,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交通工具,这不仅成为汨罗高考期间动人的风景,也成为汨罗的一个爱心品牌。

记者还了解到,高考期间,汨罗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归义镇还将组织志愿者在考点附近协助交警、城管对乱停乱靠、流动摊贩、噪音干扰等进行文明劝导,同时为考生、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汨罗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办,市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市融媒体中心、归义镇志愿服务大队、市中创出租车公司及社会志愿者团队、爱心司机车主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