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4244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09 公开日期 2021-08-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酒驾!车上还带着俩娃!汨罗一“心大”妈妈被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酒驾的危害众所周知。但近日,汨罗一名“心大到极点”的年轻母亲,不但酒后驾车,车上还带着两名4岁儿童。这一幕,令执勤民警颇为气愤。

7月26日晚,按照省厅总队的统一部署,交警新市中队在汨新大道G107跨线桥下开展酒、醉驾夜查行动。

至次日0点09分左右,一辆白色小车进入民警视野。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系一名年轻女子,副驾驶座还挤了两名小朋友。民警要求其接受呼吸式酒精测试,驾驶员在接受检测时却多次消极应对。经民警耐心提醒,才最终予以配合。

“31.2,说明你100毫升血液里含31.2毫克的酒精,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酒精测试仪上的数据,民警颇为气愤,“酒驾还带着两个小孩,胆子太大了!”

随后,民警将当事人郑某和两个孩子带回中队,安排郑某家人前来接走孩子,并对郑某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目前,郑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受到罚款1000元,扣12分,暂扣驾照六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