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44556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16 公开日期 2021-08-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路遇查酒驾弃车逃跑,六个月拘役,安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任可)近日,汨罗一男子饮酒后开车上路,路遇交警设卡查酒驾立即弃车逃离。被交警截获后,呼吸酒精测试结果为16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该男子面临六个月拘役及更多处罚。

8月11日晚,汨罗市交警大队按上级统一部署,在全市多路段设卡开展酒驾查处行动。22时许,一辆牌照为湘F8***7的小型普通客车沿人民路由西往东行驶至坡子街夜宵店前路段,负责该路段的新市中队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立刻调转方向打算逃离现场,眼看调头不及,驾驶员竟然弃车逃跑。结果没跑出几步,该男子就被执勤人员现场截获。

民警对驾驶员张某进行呼吸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63mg/100ml。随后经法医对其提取血样进行送检,检出其血液中乙醇含量高达186.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法规,目前,张某面临判处六个月拘役并处罚金、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