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5167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9-08 公开日期 2021-09-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液化气槽罐车国道抛锚 交警及时救援除隐患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快来!国道上停了一辆装石油气的槽罐车。”9月5日深夜,交警弼时中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107国道神鼎山镇集镇十字路口处,有一辆运载石油液化气的槽罐货车突发故障,停在107国道机动车道上。

石油液化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中队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并将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并请求援助。在现场,民警发现该重型罐式半挂车从广东省广州市出发,运载25吨石油液化气送往湖北武汉,在途经107国道神鼎山镇时,由于车辆变速箱突然故障,不得不停在了国道的机动车道上。

考虑到107国道车流量巨大,大型货车尤其多,一旦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安全维护,并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过。随后,在大队的指挥调度下,9月6日凌晨0时10分,施救车辆赶往现场救援。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故障车辆终于被安全送往施救场维修,拖载气体无泄漏,一起重大安全隐患得以成功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