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53677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9-14 公开日期 2021-09-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转弯不让直行 汨罗一轿车撞翻摩托车负主要责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9月8日8时30分,在107国道南往北李家塅路段,一辆小车左转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结果将一辆摩托车撞飞。

视频显示,由于车流量大,当时国道上已经出现排队缓行的现象,这辆小车沿国道由南往北行驶,在抓住车流空隙准备左转弯拐进一条小道时,一辆直行摩托车避让不及,与小车车头发生碰撞。摩托车驾驶员当即被撞飞,小车顶着摩托车向前行驶了两三米才停下。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摩托车驾驶员李某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虽然侥幸未伤及头部,但身体多处擦伤。

“当时没看清楚,我从那边拐弯,他直行,就撞到了。”小车驾驶员汤某表示。

民警调查了解到,当时车流大,视线受阻,汤某在左转时本应十分小心,待观察清楚后再通行,而汤某由于担心被堵急于通过,没有停车瞭望直接左转,这才酿成事故。最终民警认定,小车驾驶员汤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摩托车驾驶员李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未经注册登记的摩托车,负次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