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8301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2-03 公开日期 2021-12-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全国交通安全日 汨罗交警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今年12月2日是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这两天,汨罗交警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在全市各地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嗲嗲,您骑摩托车要戴头盔嘞。”12月1日,长乐集镇上,交警拦下一位骑着摩托车的老人说道。老人家连忙边打开后备箱,边说:“带了带了,在这呢。”“头盔是要保护您的,您得戴头上才能被保护呀!”交警边说边帮老人将头盔正确佩戴好。

当天上午,长乐镇政府联合交警长乐中队、镇执法大队、志愿者在集镇中心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各交通参与者和来往行人发放宣传册,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对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头盔、未注册登记上牌、非法加装伞具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活动共摆放警示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收缴摩托车伞具29把。

两日来,交警大队还在川山坪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及“戴帽工程”活动,联合太平洋财险汨罗支公司现场向我市监测户、脱贫户捐赠安全头盔300顶。新市中队在春雷学校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周年主题宣讲活动,为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教育大家如何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并进行现场互动,使在场人员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常识,加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事故处理中队、城区中队、秩序中队、新市中队、白水中队、范家园中队等分别在交警队、正则学校、蟠龙桥中学、新市镇政府、白政路、范家园小学等地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