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03846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1-17 公开日期 2022-01-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交警:多措并举,打好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记者1月15日从汨罗市交警大队2022年度春运工作动员会获悉,市交警大队将加强重点人员、车辆及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部门联动,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春运保安保畅工作。

据近期路面执勤信息收集及疫情影响状况,交警预计,今年春运人口流动将会提前,目前客流已经在逐步增量,小客车出行势头上升明显,节后返程也将较为集中;尤其,今年京广线汨罗火车站开通班次参加春运,火车站会分流部分客流;网约车流量会同步增长;新增和改建拓建的道路同时也出现了新的堵点。

对此,交警部门加强排查重点人员、车辆安全隐患和重点道路风险隐患,对重要站点、重要节点、重点违法严格管控。在弼时、范家园设立临时执法站;配合卫健部门在大荆、白塘、弼时、高坊、李家塅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强化集中出行节点时段的管控;国省道严管货车通行秩序;农村道路严厉打击超员、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强化疫情防控应急通行保障,加强宣传提示,主动服务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春运保安保畅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平安有序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