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3448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4-27 公开日期 2022-04-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陈正)4月26日,汨罗市高泉中路,一辆行驶中的电动车因乘客未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了下来,对她们进行安全教育,并予以警告处罚。

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通过加强"一盔一带"执法检查和宣传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戴帽率明显提高,今后"一盔一带"行动将进入常态化。

开展"一盔一带"行动,只是2022年汨罗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中一项细分任务。今年3月,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了相关实施方案,建立责任清单,明确了风险路段、超限超载、隐患车辆、重点违法、不合格驾驶人五大方面的深化整治重点;市委书记专题调度,市级财政多途径强化资金保障,确保行动有力有效,实现降事故、护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据介绍,今年1月份到目前,汨罗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199起,无证驾驶行政拘留69起;排查整治隐患路段418处;查处超限车辆164台次、查处改装车辆77台次,查处源头企业9家、查处运输企业4家。此外,全市各镇在重要路段、区域设立交通协管站、交通劝导站,安排430余名交通协管员和劝导员一线执勤;并通过在重要道路增设治超卡口、不停车检测系统等,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