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44546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5-27 公开日期 2022-05-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整治“飙车炸街”!汨罗交警查处“炸街车”3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近日,汨罗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称,城区道路夜间有摩托车飙车炸街的现象,严重影响市民休息,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城区中队立即组织开展严惩摩托车飙车炸街的整治行动,共查处“炸街车”3辆。

轰隆隆……22时许,高泉路传来阵阵轰鸣,2辆摩托车相继由南向北驶来。此时,交警根据群众举报,已在路面提前设卡,成功将2辆“炸街”摩托车查获。经查,2辆车均对排气管进行了改装,并都涉嫌无证驾驶。民警依法将该2辆摩托车进行处理。

据了解,“炸街车”一般涉嫌非法改装,非法改装车对排气管进行改装,会造成噪声污染,对周边环境、居民的休息和工作带来巨大的影响,如果改变车辆结构,则会影响车辆制动、平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尤其,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炸街车”专项整治行动,为市民创造安宁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