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46781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6-02 公开日期 2022-06-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暖心!汨罗交警儿童节帮走失儿童找妈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汨罗城区人流如织,一位2岁左右的孩子却意外和母亲走失,让众人心急如焚。所幸,关键时刻,汨罗交警及时出现,帮孩子找到了妈妈。

6月1日下午15时35分,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们在辖区路段巡逻时遇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其在马路边看到一名2岁左右的小孩正哭着找妈妈。随后,这位热心市民将孩子送到临近的中心岗亭寻求帮助。执勤交警一边温柔安抚小孩,一边马上联系派出所民警协助寻找。

在民辅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很快就帮孩子找到了正到处寻找小孩下落的"粗心"妈妈。经过民警询问得知,这位妈妈在附近的商店买东西时过于专注,一时没有注意到孩子走出了店门,待发现孩子不见时,周边已经没看到孩子的身影。惊慌失措之下,她忘记寻求民警帮助,更没想到此时孩子已被稳稳抱在交警"蜀黍"怀中。

从民警手中接过孩子后,孩子妈妈对他们急人之所急的热心帮助感激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