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45934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18 公开日期 2020-09-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一面包车接送学生超载4人被罚款2万余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9月14日下午4点,汨罗市川山坪镇发生一起面包车核载5人、实载9人的超载案件。发现情况后,市交警大队白水中队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并将超员的乘客转运,消除了安全隐患。

民警到达现场后,这辆牌号为湘FAK***的五菱牌小型面包车正准备驶离。拦停后,民警发现车厢内坐满了学生,副驾驶座位上也坐了两名学生。

1个、2个、3个……小小的车厢内,民警一共数出了9个学生。经初步询问,民警获悉,这辆车由驾驶员周某收取每人500元钱以接送学生上下学。由于位子不够,周某还在后排加装了座位。截至当天该车已运行了近半个月。

“驾驶员周某将面包车加装座位后非法接送学生,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市交警大队白水中队教导员黄澍介绍,由于驾驶人擅自加装座位,破坏了车辆的安全性,且超载人员无安全带保护,发生交通事故时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另外,由于车辆超员载客,载重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增长,危险性也相应加大。”

随后,民警联系正规校车把学生一一安全送回家,并将周某带至白水中队接受调查,其车辆被依法暂扣。

目前,该车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的数据、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的核定人数20%以上、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多种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处罚款207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