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20-1694071 发布机构 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01 公开日期 2020-03-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水域河道砂石整治禁采执法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水域河道砂石整治禁采执法工作

实  施  方  案

 

为切实加强我市水域禁采巡查,依据我局河道禁采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工作目标

做好河道砂石巡查值班值守和禁采工作,建立联防

共管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采矿行为,同时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深化汨罗江整治,协助湿地局搞好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和防护。

二、组织机构

本整治禁采工作实施方案自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由王军任组长,熊落星任副组长,游旺、周康爽、徐爱民、伏跃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周康爽任办公室主任,伏跃、马强为信息资料员。

三、责任分工

工作人员值班分为值班、备勤、休息。值班要求24小时在河道现场值守,备勤要求遇紧急事随时听从召唤按时到岗。人员值班安排由各小组自行商议安排好后报总值班,轮换班由总值班统一安排和调度车辆、船舶。

1、汨罗江(含内河)组巡查值班小组(10人)

组长:徐爱民  

成员:马强、杨冬、何敖、左礼、许锐、黎礼达、龙舟、柳敏、黄辉宇。

(1)负责巡查值班,全面处理和协调现场所有事项。

(2)负责汨罗江汨罗段范围内禁采整治执法工作;

(3)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岸线夜间巡查;

2、湘江、沅江巡查值班小组(16人)  

组  长:伏跃  

成员:张骞、吴风、刘安、姜韬、吴汨城、蒋博轩、吴斌、何炼、周智、柳宇、朱凯、杨锐、徐赛、张亚雄、彭荡。

负责湘江、沅江范围内的全面禁采整治执法工作和停靠船舶安全管理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无偷盗采行为和安全工作。

4、督查组(3人)

组长:王军

成员:熊落星、周康爽。

不定期督查工作人员出勤和工作状况,处理工作人员违规行为。

5、执法协调组(3人)

组  长:熊落星

成  员:徐爱民、周康爽。

组织协调联合执法和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研究行动方案和案件办理情况。

部门联系人:交通运输局:朱红兵

        湿地局:  欧进平

        水政:彭海罗牵头负责;

        公安及沿河镇政府:徐爱民牵头负责;

四、工作要求

1、所有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特情况需要人员支援备勤人员必须在一小时内赶到指定集合地点,所有人员无条件服从工作总体调配。

2、各小组做好每天值班记录,值班人员每天在值班记录本上亲手签到;每次轮换班做好书面交接班记录,负责人签字交接班。

3、实行值班出勤小组长负责制度,对工作人员未到勤小组长未报告的扣除小组长当月下河补贴和当月绩效奖金;工作人员未到勤小组长已报告的扣除当事人当月下河补贴和当月绩效奖金,出现第二次无条件辞退;对工作中存在不服从小组长工作安排、懒散、不认真履职等现象的小组长有权建议处罚措施,核实情况后纪检组将予以采纳。

4、应急事项全部按应急方案处置,个人不作为或乱作为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汨罗市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