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9-1553114 发布机构 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20 公开日期 2019-06-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防汛物资筹备中!一村民偷运防汛砂石被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防汛物资筹备中!一村民偷运防汛砂石被拘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欧阳林 通讯员 钟林)近日,汨罗市白塘镇一村民偷运防汛砂石被查获,被处以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并责令其退回偷运的砂石。

为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准备,经省、岳阳市防指批准,汨罗市防指牵头组织,砂石局全程负责,水利、应急等部门全程监管,自61日至20日,已在沅水汨罗水域规划保留区进行防汛备汛砂石应急开采,开采的砂石堆放在指定码头和储备点,以备应急之需。

65日,白塘镇一村民自家急用砂石,因一时间买不到砂石而生出歪念,在午饭过后偷运防汛砂石,被汨罗市砂石局工作人员发现并制止。随后,白塘镇相关部门对其依法查处和行政拘留。

《防洪法》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偷运、盗取防汛物资,后期属地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备汛砂石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偷盗防汛物资行为,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到位、管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