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20-1693991 发布机构 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03 公开日期 2020-04-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8条非法盗砂船被解体上岸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条非法盗砂船被解体上岸

 

对船舶进行解体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翁正娇)为维护京广铁路跨汨罗江铁路桥安全、守护一江碧水,4月2日下午,市砂石局、水利局、河长办、屈子祠镇政府、屈子祠派出所在汨罗江楚南渡口开展联合行动,对8条非法盗砂的小型动力船舶进行解体。

据悉,为了保护河湖生态流域,汨罗江自2016年底开始全面禁采。这8条盗砂船均为周边群众所有,船主多在夜晚利用铁锹等工具在水域浅滩处采挖河砂,再运到岸边,用拖拉机等工具进行转运获利。由于非法采砂位置位于铁路桥附近,在破坏生态环境的同时还危害铁路桥安全。

此次行动之前,市砂石局曾多次对盗砂行为进行查处打击,并对船主进行训诫和处罚,但仍有船主顶风作案。经过多部门联合行动,船主们最终全部签署协议书,同意船舶解体,并承诺不再下河盗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