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20-1698543 发布机构 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08 公开日期 2020-05-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贫困户吴新房:住上新房子创造新生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贫困户吴新房:住上新房子创造新生活

 

 

吴新房和他养殖的鸭子

 

砂石局干部对吴新房进行走访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老吴啊,最近生活怎么样啊?”5月7日,看到砂石局驻白塘镇穆屯村村工作队队员来访,吴新房连忙停下手中的活,热情招呼这些老朋友。

吴新房今年51岁,家里共3口人。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儿子年幼还在上小学,吴新房自己身体也不好,患有高血压。2013年,吴新房被村上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镇村两级和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吴新房享受到了易地搬迁扶贫政策,住上了新房子,于2016年脱贫。2018年,市砂石局成为白塘镇穆屯村联点帮扶单位,在对贫困户、已脱贫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时,驻村干部发现吴新房家里情况确实不太好,于是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继续对他进行帮扶。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吴新房养起了土鸭。“扶贫工作队给了我一笔启动资金,刚开始没有太多的信心,只买了几十只。”养鸭赚到的第一笔“大钱”,让他看到了希望。和扶贫工作队沟通交流后,吴新房又养起了牛,还种了玉米和红薯。“玉米可以作为鸭饲料,红薯做皮粉,也有销路。”现在,吴新房养殖了300多只鸭子、2头牛,家里的几亩地也没闲着,种上稻子,一家人吃的米不用愁。

勤劳踏实肯干,这是扶贫工作队对吴新房的评价。看着自己的小家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吴新房赚钱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他想用卖鸭蛋赚到的钱入手一台小型耕田机,除了自己田地的翻耕之外,还可以在村上帮帮忙,这又是一笔收入。

“有事做,有钱赚,我就有盼头,很感谢镇政府和扶贫干部的帮助,有什么好事都能想到我。”吴新房说,除了养殖,他还包揽了村上垃圾清运的活儿,现在一年的收入加起来有好几万,他用自己的双手“修出”了一条幸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