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8-1461766 发布机构 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09 公开日期 2018-04-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砂石局扫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砂石局扫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

局机关组线

  根据汨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规范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砂石行业实际,制定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请认真贯彻落实。


汨罗市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

                                                                                                              2018年4月8日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汨罗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根据汨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规范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水利行业实际,特制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工作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科学谋划、周密实施,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成立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组长:湛益

      副组长:王军  徐永红

     成员:刘志力游旺周再湘徐爱明王恒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由熊桂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三、工作重点

  近年来,砂石行业紧俏需求量大,群众牵涉的利益广,容易发生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在中央环保督查过程中,因关停砂石场带来的一系列民生问题,易发生偷盗采现象;在禁采过程中,易发生与当地群众进行冲突的现象,还要面临利益牵涉者进行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河道采砂或生态治理过程中,易发生非法采砂、阻挠生态治理或环境保护的黑恶势力。

  四、责任分工

  局机关、各组线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积极参与专项斗争,主动排查发现、反映职责范围内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在职责范围内积极配合政法机关调查取证,会同政法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对政法部门在办案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要及时整改完善,加强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严防黑恶势力滋生。对发现或摸排的线索加强核查,并及时向属地公安机关通报涉黑涉恶线索。

  五、工作措施

  (一)强化调查摸底,深挖涉黑涉恶线索。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所辖地区、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采取多种手段,深挖隐藏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充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和人力情报手段,通过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等多种途径,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和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排查,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

  (三)强化信访工作,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对信访集中、矛盾突出的人员和区域,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

  (二)强化责任担当。对涉及到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责任,认真履职,特别是主要的防范点,加强摸排、管控,发现问题和线索,及时移交政法机关查处。

  (三)加强协同配合。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配合,并积极提出本部门的工作建议。

  (四)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