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8-1462147 发布机构 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2-02 公开日期 2018-02-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砂石局党委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砂石局党委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按照市机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砂石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召开时间

2018年2月2日

二、参加人员

市指导组领导

    市委纪委:曾祥中

    市委组织部:仇文斌

砂石局党组领导班子:

    党组书记、局长:湛益

    副局长:王军

    列席人员:其他各组线负责干部及本局党员干部

三、会前准备

(一)集中学习:(2018年1月12日—1月18日)

学习主题及学习内容: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二)征求意见:(2018年1月12日—1月20日)

1、组织负责干部坐谈走访党员干部争取意见。

2、发放征求意见表,向基层骨干和优秀党员征求意见。

(三)谈心谈话(2018年1月24日前)

1、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3、班子成员与所分管组线的负责人谈心谈话

(四)撰写对照材料(2018年1月26日前)

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深入剖析和查找自身存在的的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四、召开会议

1、局党组书记通报会议准备情况。

2、局党组书记通报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3、市指导组的领导对开好会议提要求。

4、局党组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5、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6、市指导组领导进行点评。

7、局党组书记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五、会后总结

建立整改清单台账,分类施策,逐个销号。

整理会议资料,及时做好资料存档和上报工作。

3、通报会议情况,在会后1个月内,在一定范围通报有关情况和问题整改清单。

4、开展专项整治,对党员干部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治理。

六、几点要求

(一)抓好整改落实。对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具体措施和反馈渠道。

(二)及时报告情况。认真制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及时与对口联系的纪工委做好联系沟通。

(三)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参与领导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的起草和修订工作,做到亲自动手、亲自把关。撰写剖析材料要切实做到“四个讲清楚”:讲清楚存在的突出问题;讲清楚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讲清楚今后努力的方向、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讲清楚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弘扬良好作风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