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8-1462154 发布机构 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08 公开日期 2018-11-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文明志愿者劝导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文明志愿者劝导工作方案

 

为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培育文明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汨罗文明形象,汨罗市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积极落实市三城同创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三城同创责任路段文明志愿者劝导活动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全局,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党、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地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以人为本,紧密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实际,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规范车站乘载、公园游玩等文明行为,整治市容市貌和公共秩序,全面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使汨罗的市容更加整洁、环境更加优美、秩序更加优良、社会更加和谐。

二、活动主题

文明劝导以“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促创城”为主题,以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配合有关职能部门针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社会治安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劝导,向广大市民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教育和引导市民摒弃不文明言行,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共建文明和谐汨罗。

三、活动安排

(一)、组建砂石局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做到全员参与,人人参加,全局上下人员全部参加文明劝导活动。

(二)、制定实施方案

一要制定出实施方案,落实具体时间、具体地点、具体参与人员(要列表排班)、具体分管领导、具体联系人;二要坚持做好上岗工作记录及信息报送工作;三要把实施方案报送市三创办。

(三)、文明劝导内容

1、乱扔乱倒垃圾、乱丢弃物等不文明现象;   

2、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占道经营或作业等不文明现象;              

  3、车辆乱停乱放、占道装卸货物或施工等不文明行为;

  4、沿街经营户门前卫生、车辆停放不到位现象;

 5、市民乱穿马路、闯红灯、随地吐痰、践踏草坪、采摘花草树枝、噪音扰民等不文明行为;

6、服务群众,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汨罗市市民十不行为规范。

四、责任分工

1、局全体干职工按照值班表轮流值班,主要负责归义广场到国税局门口的文明劝导;

2、办公室负责文明劝导志愿者后勤服务;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把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进“创城”工作的重大举措,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责任分工要求,安排好本单位参与全市文明劝导活动的人员及工作调整,做到日常工作与文明劝导“两不误、两促进”。

(二)严格督查,强化考核。局三城同创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在规定时间未在岗进行劝导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度考评考核。

(三)扩大宣传,营造氛围。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在开展活动时,须统一佩带志愿者标志和“文明劝导”袖标,以展示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努力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要认真总结和宣传文明劝导志愿活动的先进典型,大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吸引和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汨罗市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