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2/2018-1458905 发布机构 归义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12 公开日期 2018-09-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归义镇2018年环境保护协会考核细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归义镇2018年环境保护协会

考 核 细 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村级(环保)协会工作任务,全面强化全民环保意识,现制订如下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及内容:考核对象为:全镇各社区环保协会;考核内容为:落实汨罗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村级(环保)协会指导意见》汨农环办〔2018〕3号文件和遵守《章程》、《环境整治居规民约》、《理事会成员岗位责任制》、《财务管理制度》等的情况,动员广大居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开展环保志愿行动、环保宣传、举报环境问题、开展志愿行动的情况。

二、考核时间和记分办法:采取日常督查、受理群众举报、季度考核和平时信息反馈等内容进行综合打分。实行扣分制考核,总分为100分,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扣分,有多少扣多少(具体评分细则附后)。环保协会综合得分为细则考核占50%,社区季度环境卫生得分占50%,计算综合得分。

三、考核等级与结果运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90分为良好,60分-79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每季度开展一次评选,每次表彰一个优秀协会,被评为优秀单位的,在镇季度环境卫生年度工作大会上予以表彰,并给于适当物质奖励;被评为不合格单位的,由镇环境卫生整治办主要负责人对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在季度讲评大会点名批评,责令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通报全镇。

附:归义镇环境保护协会考核评分细则

归义镇2018年环境保护志愿者行动考核评分细则

类别

内容

扣分

督查方法

基础

建设

有环境保护协会活动室、制度牌、办公桌椅,每少一项扣1分

3

看现场

建立了收费台账,对保洁服务对象进行实际性收费;

5

看资料

协会负责每周参与社区周例会,就环境卫生工作进行研究

4

看资料

环保协会成员每月召开会议对辖区内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5

看资料

环保协会每开展一次活动,都要及时反馈文字汇报材料和图片资料

3

看记录

财务管理规范,协会收费票据上必须加盖协会专用公章;建立财务专账,专款专用,手续齐全,每半年向会员公布、公示收支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10

看记录

协会

行动

协会每半个月组织开展对辖区内环境卫生检查,检查有记录,有处理意见

10

看资料

组织实施门前三包责任制,门前三包效果明显

10

看资料、现场

协会积极参与环境问题的处理,积极开展走访宣传,处理问题及时登记

10

看台账

每季度配合社区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小手拉大手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10

看资料

配合社区处置微信随手拍环境问题的情况,按处理率计算评分,总分10分

10

看记录

检查情况

创建整洁干净,物品放置有序,无垃圾杂物、污泥臭水、乱堆乱放、乱披乱挂,庭院(小区)美化绿化的“四无两化”秀美屋场(小区)2个以上,没创建的扣5分;

10

创建室内外整洁干净,物品放置有序,无垃圾杂物、污泥臭水、乱堆乱放、乱披乱挂,庭院美化绿化“四无两化”秀美居户10户,没有创建的扣5分。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