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2/2019-1624206 发布机构 归义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15 公开日期 2019-11-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归义镇上马社区(原城郊乡上马村)一百多家铜、塑料、破锌加工厂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归义镇上马社区(原城郊乡上马村)一百多家铜、塑料、破锌加工厂

整改情况公示

 

整改任务

汨罗市城郊乡上马村一百多家铜、塑料、破锌加工厂的污水、灰尘、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整改目标

1、对铜铝、破锌企业进行核查,凡发现存在环境违法的问题的铜铝、破锌企业,坚决打击处理到位。

2、全面取缔关停上马社区内“污乱污”废塑生产公家企业(作坊)共107家,被关停的塑料企业将被整合进循环经济产业园新建塑料园经营,实现“圈区管理,闭环经营”。

整改措施

1、出台方案,成立领导小组;2、对上马村(社区)内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3、依法对排查过程中确实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汨罗市天晟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打击处理;4、联合环保、公安、城管、电力执法等相关部门对上马社区107家废塑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全面取缔关停。

 

整改效果

1、拆除汨罗市天晟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锌粉加工设备;2、7月20日前完成上马村铝加工企业雨污分流不完善等问题,全面安装在线在线监控,对企业排污设施24小时无缝隙监控。3、归义镇开展对塑料的整治行动,全部关停取缔非法生工加工废塑企业(作坊)107家。4、循环经济产业园将按照园区规划逐步实现生产区和居民区隔离,工业分块聚集。铜铝企业分段将按企业性质分别进入铜生产区和铝生产区,减少群众投诉,2019年6月前完成4家企业入园。2020年12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