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3/2017-1179742 发布机构 罗江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1-06 公开日期 2017-11-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罗江镇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攻坚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罗江镇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攻坚工作方案

根据《汨罗市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攻坚方案》工作要求,为确保完成今年我镇黄标车淘汰任务完成,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到10月30日完成淘汰黄标车54辆的任务,11月底前完成全部任务。

二、组织机构

成立罗江镇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攻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于  法

副组长:冯  雄、杨志国

成  员:廖德军、邹喜成、邹巍峰、毛卫明、许  昌、康红军、阳  丽、王建武、康怡章、李文明、李利军、李  奇、胥升旗、龙庆阳、黎站武、许德标、刘清波、黄冬波、叶余良、翁光辉、张文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综治办,负责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攻坚的综合协调、督查、调度等日常工作,由廖德军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措施

(一)监督管理。对全镇营运黄标车及老旧车加强监督管理。联合市直部门开展营运黄标车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对本镇范围内使用时间长的货运车、客运车、公交车、出租车等进行清理整顿。

(二)摸清底子。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摸底,由联包村干部负责,在全镇十四个村,与村干部配合,在9月28号前将全镇黄牌车底子进行一次摸底,并以表格的形式上报镇黄标车淘汰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村必须按时间要求,将底子摸尽,该登记的不漏一辆。

对各村“僵尸车”或因自然灾害原因导致黄标车灭失、解体或人车皆无的,认真核实,确属事实的,开具证明后,送交警部门办理注销手续。

(三)建立机制。创建罗江镇黄标车淘汰攻坚工作微信群,领导小组成员及各村负责同志全部进群,实行信息共享,措绝共议,上下联动推进工作,严格执行数据周报制度,收集汇总全镇黄标车淘汰工作动态和要闻,编制短信方式报市领导。

(四)全面攻坚。对登记在册的黄标车,由镇领导小组成员分别上门做工作,督促其主动向公安交警部门、环保部门进行回收、拆解、淘汰。‚对不听劝改的黄标车主通报和协助交警、环保、交通、城管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进行查扣,并将车辆送交汽车回收企业强制解体,力争做到“发现一辆、处理一辆”。ƒ将黄标车淘汰攻坚工作纳入各村年度绩效综合考核,实行严格问责,落实责任。

四、时间安排

9月底前完成上户核实,数据上报。10月底完成按时间比例计算的阶段性任务,11月底全面完成黄标车淘汰攻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