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3/2020-1742560 发布机构 罗江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23 公开日期 2020-04-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罗江镇2020年公共卫生服务暨健康扶贫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罗江镇2020年公共卫生服务暨健康扶贫

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实现罗江镇公共卫生服务全暨健康扶贫全覆盖,降低罗江镇居民发病率、死亡率,降低因病致贫、返贫现象,提高罗江镇全民健康幸福指数。

二、职责分工

(一)罗江镇人民政府由镇党委书记任政委、卫生健康办负责统筹安排,指导卫生院开展工作,根据卫生院对各村卫生室考核结果,下拨公共项目专项资金,督促各村加强对村卫生室工作的支持和监督。

(二)罗江中心卫生院根据《公卫服务规范》(第三版)对村卫生室进行业务安排、指导和绩效考核,提供公共项目专项资金下拨依据。

(三)各村协助和监督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做好公卫工作,选好卫生室负责医师,做好工作辖区划分。

(四)村卫生室要严格按《公卫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配合政府、卫生院、村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接受各级指导、监督、考核,服务好辖区群众。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村要高度重视公卫服务工作,抓好卫生室的基础建设,配合卫生室及卫生院开展工作,同时卫生室要积极参与支持村级各项工作。各村主任为卫生室法人代表,是公卫工作主要负责人。

(二)加强宣传教育。各村要加强公卫宣传,让群众了解公卫的内容、目的、意义,做到人人懂公卫,由被动服务变主动要求服务,达到公卫工作预期效果。

(三)强化监督考核。各村公卫工作将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公卫工作前五名的村,卫生院将给予500-2000元不等的奖励。村卫生室连续两年排名在倒数三名的,该村卫生室医师服务人口核减50%,取消村卫生室医师公共卫生服务资格。

 

 

 

罗江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