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3/2020-1742563 发布机构 罗江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07 公开日期 2020-05-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罗江镇疫情构建常态化防控措施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罗江镇疫情构建常态化防控措施工作

实  施  方  案

 

面对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加大的局面,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我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实现从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和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按照“平战结合、科学调度、精准防控”的工作原则,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重点,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确保常态化机制发挥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的结合文章,努力实现我镇2020年度工作目标。

二、组织领导

成立罗江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如下:

组    长:  冯  雄      罗江镇党委副书记

副 组 长:  周海林      副镇长

成     员:  王  微      执法队队长

胡  卓      卫健办副主任

张  佩      卫健统计员

周  雄      办公室主任

黎应和      罗江卫生院院长

彭  旭      红花卫生院院长

周雄文      天井卫生院院长

霍正光      联校校长

彭春辉      罗江镇派出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周雄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疫情防控日常调度及情况综合报告。

三、重点工作

(一)形成常态化管理。

全镇居民电子健康卡全部进行注册,登记绿卡。对外出务工员全面掌握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掌握其活动轨迹以及流往地点。

(二)完善防控物资。

全镇各村、中小学做好医用口罩、酒精、84消毒液、温度计、额温枪的发放,保证一定的储备量。

(三)加强宣传教育。

发动各村利用宣传栏、横幅、电子屏、微信群等形式为载体,开展相关肺炎病毒防控专题教育活动,同时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画册、成立宣讲队使新冠肺炎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从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督促群众自觉讲卫生、除陋习、增强身体抵抗力。

(四)开展消毒工作

对人员密集场所每天进行消毒,做好流动人口体温监测,要求进出人员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工作场所自然通风,保证空气清新。

(五)对境外人员监管到位

各村对本村境外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涉外人员进行电话沟通,掌握其思想动态。若有回国倾向,做到全程跟踪,及时掌握其动态信息,并及时上报。

(六)应急处置

发现身体异常,如发烧、乏力、干咳或其他不适症状的,及时上报市、镇防控指挥部,指派专人配合镇指挥部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处置并及时就医。

三、工作要求

(一)坚持机制不变。坚持防控以来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工作领导小组按时召开碰头会,及时沟通情况,研判形式,紧急工作、重要工作随时调度。

(二)坚持责任不减。将疫情防控与网格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压实网格员和社区干部责任,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确保干部履行职责到位。

(三)坚持目标不改。按照构建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要求,及时调整、修正应急性超常规防控措施,在应急响应未解除之前,全力以赴、慎终如始,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中共罗江镇委员会

罗江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