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3/2019-1542924 发布机构 罗江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04 公开日期 2019-06-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罗江镇村庄清洁行动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亲爱的村民朋友们: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号召,推进全镇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现向全体父老乡亲发出如下倡议:

一、清洁家园,从我做起.

让我们立即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行动中去,自己动手清洁自己庭院居室,集中整治垃圾成堆、污水横流、柴草乱码、衣物乱挂、乱搭乱建、畜禽粪污满地的“脏乱差”突出问题,做到干净、整洁、有序。日常生活中,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排乱泼污水、不乱贴乱画、不露天焚烧垃圾秸秆杂物等。

二、清洁村庄,人人出力。

“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做监督员”。主动关心、支持、参与镇、村组织的“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等村庄清洁行动,积极参加公共区域环境卫生集中清洁打扫行动,合力开展综合整治,对村内各条道路、房前屋后、河道塘渠、公路两侧的草堆、粪堆、土堆和生活垃圾堆进行全面清理,集中治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水污染和白色污染,彻底消灭卫生死角,主动植树造林,使村庄达到“季季有花、四季常青、环境清洁有序、河渠清澈见底”的美好面貌。对于乱堆乱放、乱贴乱涂、损毁公共设施、破坏环境卫生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敢于抵制、劝诫。做到人人讲文明、破陋习、树新风,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净化、绿化、美化”。

三、倡树新风,久久为功。

形成整洁的村容村貌和良好的公共卫生秩序,关键要有文明的卫生习惯、良好的精神面貌、科学文明的思想。要做到不酗酒、不好吃懒做、勤俭节约、家庭和睦、邻里友善,移风易俗,不燃放烟花鞭炮、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相信科学,不参与迷信活动等,形成人人讲文明、讲卫生、讲健康、讲科学的良好风尚。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携手起来,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罗江!

中共罗江镇委员会   

罗江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