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7-1222919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1-22 公开日期 2017-11-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共产党员“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 承诺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共产党员“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

承诺书



根据全市“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方案,我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自觉维护汨罗市委、市政府及桃林寺镇党委,政府决定,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努力做到以下方面:

一、大力提倡婚事新办。反对借婚姻索取财物,提倡不收彩礼,反对肆意邀请,提倡反邀请亲属参加婚礼或举办集体婚礼、旅行婚礼、爱心婚礼、社会公善婚礼;反对豪华车队,上高档菜肴和烟酒,提倡简化仪式。(婚庆费用1000元以内,不用充气拱门),缩短时间(1天办佳),限制迎亲车辆(8辆以内),酒席控制在20桌以内(每桌不超过600元),随礼金额(非亲属不超过100元),反对燃放烟花鞭炮和使用泡塑一次性材料餐具;提倡使用环保餐具和电子鞭炮;反对低俗闹洞房,闹公公等行为,提倡开展文明健康的婚庆活动。

二、大力提倡丧事简办。反对打卦占卜、扬幡招魂、做道场等封建迷信活动,提倡播放哀乐、鞠躬、默哀、佩戴白花等文明健康的治丧方式;反对以帮忙治丧之机向孝家索要财物、大气操大办等,提倡简化仪式,缩短时间,限制宴席标准;反对燃放烟花和使用泡塑等不可降解材料制作的一次性餐具,提倡在殡仪馆和村民活动中心文明治丧和吊唁;反对滥建葬滥修、建豪华墓地;反对烧纸焚香等野外用为行为,提倡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上祭奠等方式缅怀逝者。

三、余事不办。反对假借各种名义滥办庆典,炫富显贵、借机敛财,提倡除婚丧外的乔迁、寿诞、升学、参军等其他事项,不搞庆典、不办酒席。确需庆贺的,提倡仅邀请亲属俭办聚会,不邀请亲属以外人员参加,不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的礼品礼金,不向亲属以外人员赠送礼品礼金。



中共桃林寺镇委员会

桃林寺镇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