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4/2018-1296273 发布机构 桃林寺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22 公开日期 2018-01-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村党组织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共汨罗市桃林寺镇

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村党组织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

 

各村党总支:

根据《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汨组通〔2018〕2号)文件精神,按照镇党委指示,要求各村党总支近期内认真组织本村党组织班子开好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汨罗市桃林寺镇委员会

2018年1月22日

 

中共汨罗市桃林寺镇

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村党组织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汨组通〔2018〕2号)文件精神,按照镇党委指示,要求各村党总支近期内认真组织本村党组织班子开好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有关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新表现;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镇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两委”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促进全村和谐、发展、振兴。

二、组织领导

镇党委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作出具体安排,对全镇各村党组织进行全程指导。镇党委抽调专人成立开展村级党组织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小组,工作组下设办公室,统筹负责有关事项,工作组人员分工如下:

组  长:陶文轩

副组长:黎安福  张  磊

办公室主任:孙跃军

成  员:黄孝奎、李  文、吴开跃、仇碧海、黄  尚、

黄范峰、黎景阳

三、时间安排

党组织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应于本村党员组织生活会(包括民主评议党员)前召开,要求在2018年1月30日前开完。

四、参加人员

各村党组织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不是党员的村民委员会成员也要参会,并对本人一年来的履职情况作对照检查,同样参与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织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要邀请一定数量的党员代表(一般为3到5人)参加,并请党员代表对村“两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每个党总支的联村党政负责干部要全程参加指导村级党组织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五、工作程序

1、认真学习,做好会议准备。所有村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学习汨罗市委十届二次全会以及岳阳、汨罗人大、政协两会精神,达到思想上高度统一。

2、广泛征求意见。所有村干部通过召开座谈会、分别上门走访方式,广泛征求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老年协会、红白理事会、村民小组长、党小组长、“两代表一委员”和老党员、老村干部对村“两委”班子和村干部个人的意见,主要围绕脱贫攻坚、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管理、村级管理、环境整治、治陋习树新风等列出意见清单,形成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意见清单。

3、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村“两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2017年开展各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情况(包括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树新风、服务群众、环境整治、村级管理等)、重点提出存在什么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具体整改措施提出下步打算。村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2017年履行职责、践行承诺、完成工作任务情况,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对照检查,自我检查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下步打算。

4、开好组织生活会。①会前班子成员要相互通气,交流意见,特别要交流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②会上,总支书记要报告一年来村“两委”工作情况、检查党总支建设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检查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能大而化之、不痛不痒。

5、抓好整改。①党总支班子和个人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要抓住最突出的一两个问题马上就改,尽快让党员群众看到变化。②会后向镇党委提出书面情况汇报。③会后将情况向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通报。④对照整改清单逐项整改,三个月后向全体党员通报整改情况。⑤对整改敷衍应付、问题原地打转、党员群众不满意的,上级党组织要及时批评纠正,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

六、村(社区)党总支(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开好后,下属各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桃林寺镇开展村党组织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

                 人员安排表

村  名

包村干部

联村干部

同  心

朱  培

孙跃军

亦  仁

许  岳

高  丰

荀若飞

张  磊

永  红

熊兴华

戴宇丹

东  塘

吴玖林

张  磊

五  柱

黎红义

李  文

杨爷庙

黄凯勋

磊  石

黄凯政

吴开跃

玉  林

黄焕文

李  峰

新  塘

周放鸣

黄孝奎

武  穆

吴日召

石  桥

熊  威

张  磊

西  塘

熊小林

永  兴

蔡林峰

仇碧海

三  新

吴  彪

黄范峰

赤  卫

刘哲文

合  力

吴似龙

黎景阳

江  北

何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