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4/2022-1905449 发布机构 桃林寺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1-20 公开日期 2022-01-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1年桃林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1桃林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桃林寺镇人民政府2021桃林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211月1日至2021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桃林寺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30-5350003(地址:桃林寺镇人民政府)。

一、总体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年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做好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镇长任曦竹任组长,组织委员彭健为副组长,沈娜、虞开远、王融峰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王融峰任政务中心主任。负责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扎实有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同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领导小组,设立投诉意见箱等,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确保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高效运行。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为推动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根据政府及政务服务中心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巷贤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巷贤镇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等工作机制,并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镇及时完善更新《桃林寺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桃林寺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内容,方便公众及时、准确、有效地获得桃林寺镇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进一步深化,结合实际,我镇积极利用政务公开栏、设置政府信息查阅点、网站等公开载体,公开有关我镇政府的工作动态、工作流程、计划总结、政策信息、规范性文件等内容,使广大社会群体能够及时了解我镇信息。同时,我镇配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202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情况正常。

(四)重点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镇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相关内容,其中包括: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领导班子分工调整、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等,并以信息的形式登载桃林寺镇及各部门的工作动态。

(五)完善信息反馈

积极做好市长信箱、12345热线、网上信访投诉平台的反馈公示。来信来访群众案件60余件,接访群众近100人次。其中,上级督办件1件,上级转交办信件3件,办结率100%。办结各类12345市长热线200件次。

)强化新媒体监管

2021年初我镇共有视频号1个,抖音号1个确保了视频号、抖音号推送及时,促进信息公开提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法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人员变动频率较高,导致工作脱节,工作处于“推一推,动一动”的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提升。主动开公开缺乏保密审查环节,存在信息目录分类杂乱,信息格式不规范等问题。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实用性有待提高。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民生领域、重点领域和政策解读等信息公开明显不足,公开内容单一化、表面化。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知情、参与和监督意识不断增强,对政府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和正确引导舆情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的工作力度,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改进措施

1、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强化公开重点,督促、指导全市各部门编制完善和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公开内容,提高社会知晓率。

2、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努力完善政务公开监督制约机制和效能评价体系,协调监督依申请公开工单处理。

3、健全和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广度。

4、制定详细的年度培训计划,至少每年开展一次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紧扣中央、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落实专人负责制度,及时维护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公开平台,及时更新信息。确保栏目更新有序、内容规范。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努力打造全链条政务公开媒介,方便公众查阅和参与。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与公开深度,围绕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

桃林寺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