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22-1981950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3-30 公开日期 2022-03-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川山坪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强场所码申领和使用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发〔202224

 

 

川山坪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强场所码申领和使用的通知

 

各村、各部门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长沙、湘阴相继出现新冠肺炎阳性本土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从严从细做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省、岳阳市、汨罗市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力量。在已有人员基础上,调配讲政治、讲服从、有能力、有担当的骨干力量加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项中心工作。

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高效运转指挥部全体人员务必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全天候接听紧急电话。要每日对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后,归档制表报至镇党委书记黄琴、镇长周雄及指挥长刘卫处,及时研判,随时响应。

、地毯式摸排所有返乡人员。325日星期五起,为期3天,由联村干部带领各组线人员(当日值守S210防疫卡口人员除外)下村开展“敲门行动”“扫楼行动”,逐门逐户摸排、登记外地返乡人员,并上报至指挥部。

四、加强S210防疫卡口工作重点做到“落地即采”,100%落实对所有涉疫地区来汨人员(即行程卡带*人员)落地核酸检测,不检测一律不得放行。重点做好“数据录入”,对照登记表完整录入对车辆全体人员所有信息,特别注意最终目的地为汨罗市,且非过境的人员,目的地信息登记必须具体到XX乡镇。若目的地为川山坪镇,必须具体到XX

五、全面管控重点场所、单位敬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严禁人员出入,做好卫生消毒、核酸检测、医疗物资储备等工作学校方面严格按照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73号令落实十一项工作措施。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督导餐饮、商铺、旅社等门店场所落实扫码、测温、消毒、佩戴口罩等规定动作,特别注意严禁未戴口罩者进入密闭空间、公共场所。各村按照红事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的原则开展相关工作,劝导群众服从防疫大局,严防人员聚集

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制作本土化、接地气的疫情防控音频,做到广播村村响14响、各村宣传车12巡,滚动播放。于镇村交通主干道醒目处悬挂横幅标语,确保防疫措施家喻户晓,获取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的支持

七、疫苗接种应接尽接重点突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和全镇加强针接种工作,镇村干部要下大决心、下足功夫劝导接送群众接种疫苗,在完成市指标的基础上,坚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成功减缓并最终实现阻断疫情流行。

八、大面佩戴口罩群防群控即日起,镇政府、各村、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要做到戴口罩上下班、戴口罩接待群众,示范引导群众习惯日常佩戴口罩。各村应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家党员、志愿者队伍,走街入户劝导群众佩戴口罩,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九、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务必穿戴完备的医疗卫生装备,做好自身防护。镇政府、各村、各部门单位要对办公场所进行每日消毒并形成台账。镇政府全体干职工将于3月27日星期日上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十、保障医疗卫生物资供应。要有计划、有预估,打好提前量采购医疗卫生物资,要第一时间向市级相关职能部门申领专业防疫物资,确保仓储充足,随时向一线供应。

 

 

         川山坪镇人民政府   

       202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