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17-1247606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07 公开日期 2017-12-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川山坪镇2017年财政工作的总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川山坪镇2017年财政工作的总结

2017 年,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川山坪镇2017年财政工作着重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积极培植财源,提高财政保障能力。今年,我们紧紧围绕“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的指导方针,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财政收支管理,加大“村账乡管”的工作力度,为全镇各项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高了坚强的财政保障。

(二)狠抓收入管理,确保财政收入快速增长。面对整体经济环境严峻,新增税源不足的情况,我们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税收“精细化”管理,确保收入有序增长。一是财税部门通力配合,及时分析税源结构,做到了目标明确、责任具体;二是按月对收入进度进行统计和分析,及时掌握税收入库情况;三是加大税法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纳税意识;四是强化税收征管,严厉打击各种偷税、逃税、骗税等涉税违法行为,为完成今年收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优化支出结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按照公共财政的管理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财政理念,科学安排财政支出。一是单位公用经费、业务经费按预算拨付到位,确保机构正常运转;二是增加对困难群众救济的投入,确保遗属、优抚、救济人员基本生活费和低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四)加强财政监管,维护财经秩序。一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财政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员业务素质;二是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三是加强财政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加大“村账乡管”的工作力度,打造诚信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