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17-1223329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3-14 公开日期 2017-03-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川山坪镇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指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川山坪镇人民政府2017年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使公众便捷、准确地获取川山坪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和《汨罗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的规定,特制订《罗江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取汨罗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请阅读本《指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如发生变化,《指南》将及时作出更新、说明。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汨罗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miluo.gov.cn/)上查阅《指南》。

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国务院、省、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机制建设,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逐步印发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全面统筹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川山坪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安排专人专职负责全镇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强化监督考核,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目标绩效考核中所占的分值权重,有效提高干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同时,根据上级考核要求,修改完善我镇“政务公开考核细则”,将考核重点转向了重点领域及发布信息的质量上。在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目标绩效考核的同时,我镇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巡查工作,通过考核巡查及时纠正政府信息公开落实不到位的现象,以检查促问题整改,以考核促工作落实,形成了比较合理的监督、考评机制。

三是强化信息公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方面工作程序,特别是主动公开缺乏保密审查环节,存在信息目录分类杂乱,公开内容与目录说明不相符,信息格式不规范等问题。

四是强化群众满意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实用性有待。要进一步提高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民生领域、重点领域和政策解读等信息,提高群众知晓度、知情权、满意度。

2018年,川山坪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全镇政务公开的工作力度,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涉及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构职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股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建全机制,规范运行。实行“一周一更新、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检测、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评”长效工作机制。

(三)强化落实,提升水平。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时效性工作,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