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20-1667711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17 公开日期 2020-03-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赤子报得三春晖——汨罗农民虞建平归国后的礼遇与馈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赤子报得三春晖

——汨罗农民虞建平归国后的礼遇与馈赠

通讯员 欧阳林 夏阳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3月13日19时许,汨罗市川山坪镇党委副书记周雄的手机叮咚一响,一笔2000元转账从微信上冒了出来。转账人是刚从马来西亚回到汨罗、正在指定酒店隔离的虞建平。

 

44岁的虞建平是川山坪镇川西村人,去年1月随建筑公司到马来西亚务工。因签证即将到期,3月9日,他从吉隆坡飞回广州,借住弟弟家。12日从广州返乡。

 

“麻烦你配合检查身体。”虞建平刚进家门,村党总支书记卢俊章就会同村辅警、村医上了门,对他进行初步健康检测。村妇委会主任卢雨随即将信息反馈到镇防控指挥部。

 

“根据市里要求,须对你进行隔离,希望你配合。”周雄来电给虞建平解释。

 

“家乡防疫措施严密、科学,这是我在国外感受不到的。”虞建平说,他应当配合家乡的行动。于是,他开车来到汨罗指定的隔离酒店。有人量体温、送口罩、送饭菜。一天下来,虞建平享受着“贵宾”待遇。然而,要隔离14天,工作怎么办?虞建平很忧心。

 

汨罗市应急指挥部成员祝爱国宽慰道:“我会跟指挥部报告,争取出函,向你公司说明情况。”

 

“如果你在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可随时与我联系。”周雄也打来电话。

 

工作人员的一系列做法,让虞建平安了心。才在隔离酒店住了一天,他就深切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与人文关怀,给周雄微信转账2000元,用于慰问家乡一线防疫人员。“国内的防疫做法,让我感受到国家对生命的最高尊重。”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