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21-1841167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03 公开日期 2021-08-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首枚!川山坪镇燕塘村周倩东京摘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岳阳首枚!川山坪镇燕塘村周倩东京摘铜

 

8月2日晚,在东京奥运会摔跤女子自由式76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我镇燕塘村的姑娘周倩以2比0战胜日本选手皆川博惠摘得铜牌,这是中国摔跤队在本届比赛中的第2枚奖牌。

32岁的周倩赢得比赛,燕塘村部沸腾了。周倩的父亲周祖伟手捧鲜花,眼含热泪,沙哑地和家乡父老一起呼喊着周倩的名字,卖力地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女儿你早点回家,老爸给你做好吃的!”

早在5年前,周倩就曾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由于种种原因与比赛失之交臂。父母担心女儿状态不佳,却接到了周倩的来电劝他们放宽心:“我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然而好事多磨。当斗志满满的周倩得知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时,考虑到自己年龄偏大,她心情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很快便换了个方式思考:“延期让我又多了一些时间准备。”果然,心态的调整让周倩的训练效果更上一层楼。

2017年9月6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摔跤女子自由式75公斤级摔跤决赛中,周倩为岳阳夺得首枚全运会金牌;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她又以绝对优势拿下汨罗体育史上首枚亚运会金牌。

  此次周倩所夺摔跤铜牌,是岳阳市与汨罗市体育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