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1399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5-06 公开日期 2021-05-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今年“五一”,任弼时纪念馆“红色游”受追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胡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一"假期以来,红色旅游热度高涨。位于汨罗市弼时镇的任弼时纪念馆,也迎来了"五一"红色旅游小高峰,截至5月4日,共接待游客近两万人次。

在陈列馆内,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和一张张老照片,记载着曾经的峥嵘岁月,让前来参观的游客感慨良多。来自株洲的游客肖先生告诉记者:"带着孩子来这里体会一下,任弼时同志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让他们感受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今天祖国的强大繁荣。"

任弼时纪念馆地处弼时镇,占地面积169亩,馆舍面积2万多平方米,由任弼时故居、生平业绩陈列馆、铜像广场、文物馆、服务区、休闲区等部分组成,有馆藏文物、文献资料4000余件。在这里,观众可以参观"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百岁老红军陈琮英图片资料展"以及"任弼时故居复原陈列"。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参观秩序井然,任弼时纪念馆从讲解服务、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为广大游客创造良好的景区环境。任弼时纪念馆讲解员张楚芳说:"正值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为了能够让各地的游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现在有11个讲解员,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均每天要接待20个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