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794501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2-24 公开日期 2021-02-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弼时镇:“六员”上岗,党建引领网格化社会治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为创新社会治理,加快乡村振兴,2月22日,弼时镇召开"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级网格长、微网格员做到走村串户跟群众心连心,进行政策宣传、矛盾化解、关爱帮扶等情况全掌握。

会议明确,将优先推选政治素质高、热心有责任感、有公益心、有威望的党员骨干、知名乡贤、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师、懂操作智能手机的居民作为微网格长。明确网格长民情信息员、政策宣传员、平安守护员、文明倡导员、环境监督员、服务代办员"六大员"的岗位职责;落实网格长群众有不满情绪必到、有喜事丧事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矛盾纠纷必到"四必到"的工作任务;确保辖区居民每户家庭中都有一人在交流群里,第一时间捕捉到辖区居民的各类问题,进行反馈和消化,第一时间掌握社情信息,第一时间了解群众诉求,第一时间解决实际问题;形成镇、村、组、户整体一张网,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中行、事在格中办、结在格中解,最终形成四级联动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