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76518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2-17 公开日期 2020-12-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坚定融长不动摇,前沿阵地川山、弼时准备这样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12月16日召开的汨罗市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的战略目标是:坚定经济上全面融入长沙不动摇,打造"三园一区"升级版,谱写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新篇章,重返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县,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在岳阳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进程中走在前列、多做贡献。

对于坚持融长等战略目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作为前沿阵地的川山坪、弼时,接下来又将如何展现新作为加快融长步伐?记者现场采访了两镇主要负责人。

川山坪镇:全力加快汨杨公路建设,推动相关项目落户

汨杨公路是汨罗融长的主通道之一,全长35公里,有近22公里路段在川山坪镇。该镇通过一把手指挥调度,"5+2,白+黑"的工作方式,13天即全部完成沿线47户拆迁房屋签约,比市指挥部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拆除任务。川山坪镇党委书记郑丰介绍,目前汨杨公路推进有序,计划明年国庆前通车。

郑丰表示,对于川山坪镇的融长规划和今后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了以玉池山大片区为根本,主要发展生态休闲、康养旅游、大学教学。近段已同神州集团、友阿集团、碧桂园集团、江苏教育集团等进行了相关项目洽谈。接下来,川山坪镇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全力以赴加快汨杨公路建设进度,推动相关项目落户川山。

弼时镇:全力服务省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

12天时间完成14栋房屋19户居民的入户调查、协议签订、倒房腾地工作,这是上个月弼时镇创造的征拆"弼时速度"。今年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落户"飞地园",让园区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为做好服务,弼时镇党员干部昼夜奋战开展征拆工作,目前已征收土地1000亩。

弼时镇党委书记吴艳平表示,作为融长发展的前沿阵地,将把全镇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凝神聚力加快融入长沙。将按照省市规划做好万家丽路北延线前期准备工作,编制35平方公里的产镇融合规划。

他表示,弼时镇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是全力服务湖南省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将全力加快征地拆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产城融合,兴产业、调结构,在融长发展上体现弼时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