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6/2023-2046792 发布机构 弼时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3-14 公开日期 2023-03-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弼时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印发《弼时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现将《弼时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落实。

 

弼时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0日

 

 

 

2023年弼时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考核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岳阳、汨罗关于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2023年度弼时镇退役军人工作专项考核方案。

一、考核原则 

考核工作遵循客观公正、突出重点、奖惩分明、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 

二、考核组织 

考核工作在镇党委、政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有力指导下,由镇退役军人事务局具体负责实施。 

三、考核对象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四、考核内容 

(一)加强组织领导方面。主要是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统一领导,支部书记负总责,要把退役军人工作纳入本辖区内统筹谋划、部署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推动解决退役军人领域重大问题。 

(二)贯彻落实重大决策方面。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镇党委、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政策措施和制度机制,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治理能力。 

(三)优化服务保障方面。主要是做好退役军人优待政策的宣传、落实,及时办理、发放退伍军人优待证;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做好走访慰问和帮扶解困,加大就业创业扶持,精准化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强化优待保障落实,推进拥军优属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维护地方社会稳定。主要是推动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做好退役军人信访接待、舆情处置、应急管理等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妥善解决矛盾问题,依法处置退役军人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和社会组织发挥正向作用。 

五、考核步骤 

(一)自查评分。各村(社区)对本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自评打分,形成自评报告,随印证资料一并报送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各村(社区)对自评报告和相关印证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二)镇级评审。镇退役军人事务站按照考评细则,结合日常督导检查和各村(社区)自查情况,对相应指标内容进行考核评审,形成考核结果。 

(三)考核采取评分法,基准分为100分。按照得分高低,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专项考核结果由镇退役军人事务站报送镇党委、政府,作为各村(社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严肃考核纪律。考核工作应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通过考核发现和解决问题。杜绝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以纠正并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