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6898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1-25 公开日期 2020-11-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2天征拆14栋19户!汨罗弼时镇创造飞地园征拆新速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铁臂挥舞,尘烟四起。11月24日,汨罗市弼时镇107国道旁十二号地块的征收房屋拆除工作启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地块内的14栋房屋预计两天时间内拆除完毕。

市领导杨峰、黄平专题调度;28名征拆干部分成14个组包户昼夜奋战;征收办阵线前移、现场办公;纪委、督查室督查督办……从11月14日进场,到11月25日拆除结束,12天时间完成14栋房屋19户居民的入户调查、协议签订、倒房腾地工作,是高位推动、部门联动、日夜奋战、群众配合的结果。坐镇指挥的弼时镇党委书记吴艳平表示,干部们充分发扬“骆驼精神”,创造了征拆“弼时速度”。

“晚上工作到凌晨2点算早的,签订协议的那一个星期都是通宵达旦。”说起此次征拆,弼时镇征拆副组长熊桂林感触颇深。今年4月他从市砂石局办公室主任岗位调到弼时镇负责征拆工作,至今一直没休假,“虽然挂职只有这么久,但感觉自己得到了充分锻炼。”

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群众的支持配合。70岁的范明泽是十二号地块拆迁户,在地方德高望重,他和家人一直非常支持征拆工作,还给周边邻居做工作,“应该支持家乡发展,这是好事。”

据介绍,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落户飞地园以来,为尽快实现“省内最好、全国一流、国际有影响力配套产业园”的目标,汨罗全力做好园区征拆工作,截至目前已征收土地1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