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6/2020-1780806 发布机构 弼时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02 公开日期 2020-09-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各(总)支部党小组重新划分的指导意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共弼时镇委员会

关于各(总)支部党小组重新划分的

指导意见

 

各(总)支部:

为加强全镇党员教育与管理,请各(总)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对所属党小组将进行重新划分,具体指导意见如下:

一、党小组职责:

1、按照党支部的要求,组织好党员的学习。

2、贯彻执行党支部的决议。

3、按时召集和主持开好党小组会,严格党组织生活。

4、组织党员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反映群众的情绪要求。

5、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及时向支委会反映本小组的情况。

6、发现和培养积极分子,协助支部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工作。

二、党小组长职责:

党小组长在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组织本小组党员积极开展党内各项活动,保证支部的决议和任务的贯彻落实。具体说,党小组长的主要职责是:

1、按照党支部要求,组织党员学习,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根据支部的决议和工作安排,向本小组的党员布置任务,并负责督促检査。

2、定期召集并开好党小组 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会前,党小组长要做好准备,并将小组会的内容、开会时间和地点及时通知组内每个党员。

3、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经常向党支部反映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4、组织党员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反映群众的情绪和要求。

5、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协助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6、接收预备党员以及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考察和转正等工作。

7、按时收缴党费。

三、对党小组长的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好;

2、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年龄在18-55周岁;

4、带头参加支持党的各项活动,积极完成党支部交给的工作任务;

5、会操作智能手机,学习强国,做好党小组的会议记录,长期在家。

 

2020年8 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