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7/2020-1666427 发布机构 新市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27 公开日期 2020-01-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新市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市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做好疫情防范和相关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汨罗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及汨罗市卫健部门的应急预案特制订本镇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新市镇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周田任组长,由张宏伟、许杰任副组长,各联包村干部、卫健组所有成员、派出所所长、联校校长、高铁站站长、畜牧站长、应急办主任、市场所所长、各村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黄宗平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重点

1、各村(社区)地毯式摸排有无从武汉回新市镇的人员,有无要去武汉的人员,如发现近期有从武汉回本镇的人员应立即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并将此类人员信息整理成册上报;如发现要去武汉的人员应立即制止。

2、各村负责人及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必须密切关注辖区内的所有人员,一旦发现疑似感染人员(如咳嗽、发热)必须立即向上级汇报。

3、各村必须召开会议,广泛宣传,要求村民不要搞大型聚餐活动,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每家每户必须用“84消毒液喷雾消毒”,确保住所干净卫生。

4、各农贸市场所属单位进行消毒处理,严禁交易任何野生动物

5、各学校在联校统一安排下对各教室及其他教学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新市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