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7/2021-1861780 发布机构 新市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0-12 公开日期 2021-10-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新市镇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市镇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夯实我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确保“市管、镇包、村落实”工作机制有效落实,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完善,特成立交管站、劝导站,具体如下

一、新市镇交管站成员及职责

(一)交管站成员组成

 长:    党委副书记

副站长:仇政权  党委委员

任继业  交警中队中队长

 律  新市派出所所长

交通管理员:何卫国      威 刘  专

              滔 周志辉 李灿辉

(二)交管站办公室设置

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设在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履行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职责,郑威为办公室主任,交通管理员负责交管站日常工作。

(三)交管站经费保障

镇交管办工作经费由镇人民政府建立专账管理,新市镇财政每年按要求安排10万元交管办工作专项经费,主要用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所需相关经费(宣传费、会议费、培训费、资料费、劳务费等);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群防群治等经费;以及交管办工作的各项办公业务费用。

(四)交管站职责

1、在市交通安全委员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负责建设行政区域内的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组织召开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2、建立本辖区内机动车、农用车、拖拉机等档案,驾驶人档案

3、协调、督促好各村级劝导站开展各项工作。

4、指导驾驶人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督促车主及驾驶人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年检、换证等相关业务手续。

5、密切结合辖区交警中队、公安派出所抓好本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6、切实抓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二、各村社区劝导站成员及职责

(一)劝导站成员组成

站长:村社区治保主任

成员:村民小组长或党小组长(两人)

(二)劝导站办公室设置

各行政村社区在村委设立交通安全管理室(劝导站),履行本村社区交通安全管理职责,站长(治保主任)为联络人,两名成员负责日常事务。

(三)劝导站职责

1、科学确定上岗时间,严格落实“个必上”时段:在重要节假日出行高峰时段必上学生上放学高峰时候必上红白喜事出行时段必上开展民俗活动时段必上沙尘、冰雹、雨、雪、雾、结冰等恶劣天气必上。

2对五类严重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即客车、校车、面包车超员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未悬挂牌照、不戴头盔、超员机动车未悬挂牌照机动车驾驶人酒后驾驶。

3、发现道路交通事故及时报警,保护现场、组织救援、积极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做好事故调解和善后处理工作。

4、排查本辖区内村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5、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交通安全提示。

6、协助交警做好农村车辆的户籍管理工作。

7、完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