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7/2019-1628652 发布机构 新市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25 公开日期 2019-11-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新市镇团山闸下水管对外排放废水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市镇团山闸下水管对外排放废水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整改任务

新市镇团山闸下水管对外排放废水问题整改

整改目标

关停小散乱废企业作坊,建设污水管网,实现雨污分流

整改措施

1. 新市镇团山闸共清理淤塞渠道2000多米。2、今年以来,排查偷偷摸摸生产企业356家,按两断三清标准予以取缔。3、铺设自新阳社区丛羊片至污水处理厂铺污水管道近4000米。4.镇政府会同市环保局,持续不断的对污染源进行清查,对污水管网进行完善,实现了雨污分流。对“散乱污”加工企业坚决打击,对查获的加工户坚决实行“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关停。坚持定期对团山闸水质进行监测。

整改效果

全面关停了小散乱废企业作坊,建设了污水管网,经汨罗市环境监测站对团山闸水质监测采样,结果表明,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污染因子指标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