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8/2017-687409 发布机构 汨罗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3-02 公开日期 2017-03-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镇人民政府2017年机构设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镇人民政府2017年机构设置

    

根据2017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按工作需要设立党政综合办、综治维稳办、卫计服务办、环境企业项目办、农村工作办、社会保障办、三项整治办、政务公开办8个办公室和西片区、G240两个指挥部,明确每个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能、目标和任务。

由党政负责干部分管办公室,童卡利分管党政综合办;杨雄分管综治维稳办;胡雄分管卫计服务办;倪志彪分管环境企业项目办(含集镇建设、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财税、企业、招商、上争项目);彭华分管农村工作办(含农技站、水利站、畜医站、林业站管理);黄治国分管社会保障办(含敬老院管理);周托分管三项整治办;张先觉分管政务公开办;曾荣分管西片区指挥部;杨雄分管G240指挥部。

各办将工作进一步细化到办到人,充分发挥干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给每个干职工创造一个发挥和展示能力的平台,调动工作积极性。各办根据工作职责和组员的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对党委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全体干职工都应服从调配。

各办公室的职能

 1、党政综合办:

(1)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工作。包括接待、发文收文、会议、考勤、档案、用车、机关日常管理、干部职工考核、村干部考核等工作。

(2)代表党委政府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

(3)负责各项中心工作文字材料的撰写,向两办和市直单位及时报送材料。

(4)负责文印工作和强化政府网站建设。

(5)负责政府食堂的管理,保证干部餐和客餐及时、卫生。

(6)负责机关财产的登记建档及管理。

(7)负责机关花木的清洁美观。

(8)负责会务工作的布置和音响设备的管理。

(9)负责机关内建设工程管理、协调和维修。

(10)负责机关后勤养殖工作。

2、综治维稳办:

(1)完成市社会治安管理目标责任状下达的主要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全镇综治维稳工作机制。

(2)负责调处纠纷,及时处理社会矛盾。做到小矛盾纠纷不出村,大矛盾纠纷不出镇,杜绝出现因调处不及时、不成功而发生越级上访事件。

(3)负责应急处理工作。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做好善后工作。

(4)负责群众来访接待及来信回复工作,及时处理上级交办的信访件,创新信访工作,推行联席会议机制和网络信访。

(5)负责上访对象的看护、劝导工作和已上访对象的劝返工作。

(5)配合市政法机关开展各项专项行动,有效打击犯罪,确保社会治安的稳定。

(6)负责禁赌禁毒及法轮功防控工作。

(7)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及烟花爆竹地下作坊的整治、校车安全管理。

(8)负责民调工作。

3、计划生育办:

(1)完成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局下达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指标任务。

(2)加强计划生育管理。提高符合政策生育率,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落实四大手术,做好社会抚养费征收、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完善计划生育内部资料。

(3)加强计划生育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三查”,为育龄群众提供孕前、孕中咨询,产后避孕节育服务,落实奖励扶助、独生子女保健等各项计划生育优惠政策。

(4)做好省、地、市三级计划生育考核检查准备工作,对照方案查漏补缺,确保检查顺利过关。

(5)加强对村计生专干的管理、培训和业务指导,负责对村、社区的计划生育考核。

(6)加强与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局的联系。

4、环境企业项目办:

环境整治:

(1)负责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提升群众卫生意识,开展评比与宣传教育,提高管理水平。

(2)负责五创提质及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3)负责路灯的管理与使用

(4)负责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的申报、实施与协调。

(5)负责垃圾中转站项目的建设与管理。

(6)负责垃圾处理公司的市场化运作。  

(7)负责镇区集镇建设规划、设计、实施工作。

(8)负责新农村建设工作。

企业招商:

(1)完成上级财税部门下达的财税入库任务及辖区内国地两税收缴工作。

(2)负责全镇税收征管工作,建立税收征管台账,做到不漏登、不漏征、不少征。

(3)负责镇财政、各组线、各项重点工程的账务处理。

(4)执行财经纪律,对政府各组线、部门单位、村和社区的财务进行指导和监督。

(5)负责争资争项工作。

(6)负责全镇惠农补贴的管理与发放。

(7)负责企业引进、企业生产环境优化工作,协助企业处理好周边问题并处理好企业遗留问题。

(8)负责工信局信息报送工作。

(9)负责原企业办闲置土地、资产的产权清理、确权、开发利用、招商和土地收储工作。

(10)负责村帐镇代管及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对各村、社区的财务收支及“三资”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

(11)负责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协调。

5、农村工作办:

(1)负责全镇农业生产的指导与服务,做好集中育秧项目实施工作。

(2)负责畜医站的管理,加强对全镇畜牧养殖的指导与服务,加强对养殖大户的管理,保证奖励扶助政策落实,保证养猪大户不污染环境。

(3)负责一事一议项目的申报、实施、督促、迎检等工作。

(4)负责全镇水利、防汛抗旱工作的统一指挥和协调,开展好沟渠疏浚工作。

(5)负责全镇水库移民的管理工作。

(6)负责林业站的管理工作,做好森林火灾防范,杜绝火灾发生。

(7)负责农村公路、桥梁及农电工作。

(8)负责扶贫工作。

(9)负责土地确权颁证工作 。

6、社会保障办:

(1)负责全镇农村养老保险保费的收缴、上交、发证等工作。

(2)负责全镇农村合作医疗保费的收缴、上交、发证等工作。

(3)负责劳动就业信息的发布、再就业证的办理、退休人员的资格认证、劳动权益的保护等工作。

(4)负责民政资金的管理,落实好五保、低保、大病救助、残疾人等救助政策的落实。

(5)负责做好涉军等特殊群体的维稳安抚工作。

(6)负责敬老院的管理工作。

7、三项整治办:

(1)负责国土管理,做好农民建房审批和控建拆违工作。

(2)负责烟花鞭炮的禁燃工作。

(3)负责村庄规划的评审、公示及宣传工作。

8、政务公开办:

   (1)负责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接待办事群众,办理各种审批。

(2)负责组织工作,协助做好党建工作。

(3)负责文化站工作,加强对农家书屋的管理。

(4)负责农机补贴业务。

9、西片区指挥部

负责西片区建设联系、协调、征地拆迁、补偿款发放等工作。

10、G240、复线连接线和G536指挥部

负责G240、复线连接线和G536工程建设联系、协调、征地拆迁、补偿款发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