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8/2019-1544132 发布机构 汨罗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06 公开日期 2019-06-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镇印发《关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镇关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集中整治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岳阳和汨罗市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部署,坚决整治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正风肃纪,持续纠正“四风”,大力改进干部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镇党委决定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制定整治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岳阳、汨罗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查摆和整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理论学习、查摆整改、建章立制,使全镇党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员队伍进一步纯洁,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凝心聚力提供坚强保障。

二、组织领导

成立汨罗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郝光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刘灿、纪委书记吴海云、宣传委员童卡利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整治办公室(设党政办公室)。整治办分为协调宣传、监督督查两个小组,分别由童卡利、吴海云任组长,工作人员从机关后勤组和镇纪委安排,集中整治工作由党政办公室牵头,负责统筹协调、综合调度、压实责任等工作,镇纪委负责日常监督工作。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工作落实。由刘灿同志定期或不定期召集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约谈思想落后、工作滞后的单位和个人,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部署推进整治工作。

三、压实责任

严格对标对表“20条措施”要求,形成全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重点、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附件1)。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整治要求,带头查摆整改问题。各单位要深入查摆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既要对标对表“20条措施”,又要结合自身实际;既要整治共性问题,又要整治个性问题;既要整治显性问题,又要整治隐性问题;既要整治当前现实问题,又要整治历史遗留问题。

四、严明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召开党员会议,学习上级要求,做好安排部署,务实推动工作,严防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深入查摆问题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订具体整改措施,主动迅速坚决纠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实行“挂销号”制度,做到问题不整治到位不放过,确保“事事有着落、条条能见效”。要做好结合文章,在巡视巡察整改、“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等重大工作中着力查纠形式主义、官像主义问题。

二是要及时上报整治情况。集中整治期间,各单位于每月10日、25日向协调宣传组书面报送前两周工作进展情况表(附件2)。表格填报要求针对整治措施逐条逐项严肃回应,做到表述规范、文字精炼。

三是要严明整治纪律。要强化检查考核,由镇纪委负责实施,将集中整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内容,对村支两委成员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被立案查处、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单位加重扣分。对整治不到位、不符合要求的,严肃批评、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