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8/2018-1398803 发布机构 汨罗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06 公开日期 2018-08-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汨罗镇晴热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镇人民政府

关于切实做好汨罗镇晴热高温天气

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8月1号以来,汨罗镇持续晴热高温,气象部门预测出现秋旱的可能性较大,乡村避暑、旅游、“中元节”祭祖等野外火源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根据省森防指的要求现就做好我镇8月至10月国庆节前森林防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

各村(社区)要深刻吸取2013年夏秋季森林火灾频发的教训,要认真组织专题研究,强化森林防火责任,按照森林防火责任“五条标准”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村、组、个人,时刻做好“防大火、扑大火”的思想准备。

二、开展预警预测,加强防火研判

各村(社区)要安排专人深入林区开展巡查,并扎实掌握情况,定期分析研判火情,及时上报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三、加大宣传力度,突出重点防范

对森林防火工作要超前谋划、未雨绸谋、早安排、早行动,充分利用各种谋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加强野外火源和重点人员的管理,组织护林人员开展巡查巡护,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四、加强队伍培训,科学组织扑救

各村(社区)要组织应急队伍扑火技能,安全避险知识的培训,补充必要的扑救物资、器材,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应急队伍要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有关领导要靠前指挥,科学组织扑救,防止小火酿成大火,确保“打早、打小、打了”,防止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五、加强组织调度,及时掌握火情信息

镇、村(社区)防火指挥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严格森林火险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汨罗镇人民政府

2018年8月1日